柠檬树鬼鬼

【个人oc】殷琼楼小传


  【壹】

  我姓殷,名琼楼。

  是我自己起的。

  原来的名字不必细究,身份也不用追溯。你只需要记得我是华山弟子就好。当然,受江湖诸位好手抬爱,也有人说我是今代华山七剑中的最后一剑。

  但其实那只是别人给的几分人情罢了,我的剑法疏松平常,唯有轻功可堪一用。你喜欢木芙蓉么?下次我去江南时,乘风上悬鹤崖给你折一枝来。

  

  【贰】

  什么?你不要木芙蓉,却想听听我与萧掌门的故事?

  没想到你还会对这些事情感兴趣。我与萧掌门其实没有什么故事。我们俩之间,不过是我救过他,他救过我,我寄信给他,他回信给我,我找他喝酒,他找我喝茶,我去武当上香时顺道看望他,他偶尔在药王谷与我清谈论道,如此罢了。

  的确有人闲话我误选良人,颇为不值,但我觉得不必在意。世间缘份有千万种,像平常百姓一样问采纳吉,结两姓之姻是一种,像佛道中人一样静身修心,独游天地是一种。像我与萧掌门,也是一种。

  天高地阔,山默云渺,人间客来客往不知凡几,能有知己对酌一饮,这才是人生一大幸事。

  

  【叁】

  我如此看重萧掌门这位知己,是因为我年幼时没什么人愿意与我来往。

  比起交友玩耍,我幼年时更喜欢读书,因此读了许多书,却没有什么朋友。

  到后来世事沧桑,我便发现,只读书什么也改变不了。看过了书有了学识,还要亲眼去见,亲手去做,才不会沦为纸上谈兵之辈。我入华山后学着做了许多事,近些年想来不再那么像书呆子了。齐师兄之前常说我刚入华山时说话之乎者也、诘屈聱牙,听得让人想揍我。现在想想,年幼不懂事,多亏师兄师姐们的照顾,此情此恩,我铭感五内。

  华山教了我许多。不止剑,不止轻功,还有永行正道侠义的肝胆与笑观长风月明的心怀。

  是以就算后来我已经能用回原来的名字,我也将永远是殷琼楼,永远是华山弟子。

  华山,也将是我永远的归处。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